Panasonic 推出的 GF5 不久又到 Sony推出 NEX-F3 ,NE-F3 機身雖稍比 GF5 大 ,但 APS-C 有助更好的 Noise 控制及更易拍到淺景深,這兩台新貴都是針對同一班消費者,究竟如何選擇呢? 筆者將兩機做個小比拼幫助大家決擇吧。

sony nex-f3     

Panasonic GF5  

GF5面向女性,NEXF3面向男性?

松下GF5小巧可愛,似乎已定格為女性攝影迷的最愛;而索尼NEXF3堅持沒有彩色機型,純酷的黑,銀灰和白,再加上棱角分明的外形,自然最吸引男性的眼球了. ..想必製造商應該是沒有這樣初衷,那GF5來說吧,也會配上黑色機來滿足男性的需要。可是市場的風潮好像已經形成了這樣的定格,松下微單女性,索尼微單男性。在電器店的用戶測評中,索尼的男性分最高,而松下當仁不讓女性分最高了。

GF5最靚當屬白色機NEXF3當屬銀色機

那松下GF5來說,最人氣當屬白色機了,幾乎GF系列機的代表就是白色機。而索尼最受歡迎的當屬銀色機型。從製造商的廣告宣傳,市場銷量,日本網店的價格等可以領悟到這個秘密。

Panasonic GF5 最大特色

1.高感度,即使低光源依然能拍得清楚

GF5高感度  

2.觸控螢幕直覺操作,用習慣智慧型手機,對這種操作模是一定不陌生

GF5 觸控螢幕  

3.相機內建多種特效與後製效果,媲美專業照相師

GF5 後製1  

 

GF5 後製2  

SONY NEX-F3 最大特色

1.有翻轉螢幕,可自拍

NF3 翻轉螢幕  

2.系統內建多種拍攝模式,簡單設定

NFXF3 簡單拍攝  

Sony NEX-F3 vs Panasonic GF5 影像大比較

以成像品質來說SONY NEX-F3 承襲老大哥NEX5N的品質,國外專業網站給5顆星,Panasonic GF5小輸一點,得到4顆星

 1.SONY NEX-F3 各ISO值成像如下:

F3 影像1  

 

 2.Panasonic GF5 成像如下:

GF5 成像  

Panasonic GF5 較NEX-F3優異地方

1.有觸控螢幕: 有 VS 無

2.攝影持續對焦功能: 有 VS 無

3.較多可換鏡頭: 26VS 8

4.體積比較小:108*67*37mm VS 117*67*42mm

5.較長的曝光時間:60S VS 30S

6.較薄:15" VS 17"

7.較輕:267g VS 364g

8.較便宜一點點(雙鏡組): 21,900 VS 22,980

SONY NEX-F3 較GF5優異地方

1.支援24P影像,比較接近電影效果 有 VS 無

2.有翻轉螢幕:有 VS 無

3.解析度較高:16萬畫素 VS 12萬畫素 

4.攝影時間較長點:470張 VS 360張

5.感光元件較大: APS-C 23.4*15.6mm VS 3/4 17.3*13mm

6感光度較高:160,00 ISO VS 128,00 ISO

7.支援外接閃光:有 VS 無

總結:

GF5是專為新手設計的,他有簡單的操作介面,支援觸控螢幕,更方便使用者使用,還有專業級的特效模式,隨便都能拍出好作品,不管是搭配14-42mm變焦鏡或是14mm定焦鏡,都能有良好的成像品質。

NEX-F3,有著單眼相機的成像品質,卻只有一般消費型相機大的大小,改善上一代缺點內建閃光燈,有著不錯的手持握感,承襲老大哥NEX-5N傳統,技術也相近,是專業級的好選擇。

 哪裡買?

Panasonic GF5+14mm F2.5+14-42mm雙鏡組(公司貨)    SONY NEX-F3+18-55mm+16mm F2.8雙鏡組(公司貨)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