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電腦很方便,連上網路,不管是Youtube或是MP3、看電影等,都由電腦一手包辦;而一般人所購買的電腦都已經內建音效卡、雖然號稱HD AUDIO、但是聽起來總覺得糊糊的、有底噪、就是沒那麼動聽,這一切都是因為主機板為了節省成本,忽略了很多細節,一開始本編也是不太相信換音效卡能有多大的改進,但事情真的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,手癢把家裡的舊電腦拿來實驗,順便挑了一塊C/P值比較高的音效卡,重點是不要太貴,萬一買錯了也不心疼. 

主角: 華碩 Xonar DG 音效卡

音效卡 

挑選原因:

   1.便宜

   2.大廠出品有保障

   3.有耳擴功能:接耳機不用怕推力不夠

   4.支援5.1聲道 

   5.有光纖輸出:未來可以升級

   6.效果勝過內建音效

升級之後發現,差很大,搭配2.1聲道2000~3000的喇叭,原本的低音變的更沉,凝聚力更強,而高音也清楚遼闊了起來,彷彿就是另外一個境界,小黑這真的是你的聲音嗎?我都快認不得你了!

測式影片: The Cello Song" - The Piano Guys

  

  

裝音效卡之前,聽起來都糊糊的,根本聽不請楚細節,但是裝上去之後,細節變的清楚,聲音也變的Q彈有力,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讓人刮目相看.

還在忍受內建音效的折磨嗎? 真的沒必要,而且根據專家的研究噪音、經過壓縮的聲音都將影響我們的生理與心理、對人體造成莫大的影響,且不良的音效轉換,將使得此種情況更加劇,千萬別漠視這點!

 

TED 聲音影響我們的四種方式:

 

想提升音質的朋友們,但是又在猶豫買音效卡到底值不值得的朋友們,相信我,買了真的不會讓你後悔,會後悔的是為什麼不早點買

那裡買~ 提供全台最大網路商店的連結供參考:

華碩 Xonar DG 音效卡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